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共同富裕路径讲坛在建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02]

         放假在即,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服务地方,走进基层,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在乡村振兴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服务共同富裕,立志成为中国最懂“农业、农村、农民”,最接地气的乡村振兴研究院。研究院以实用新型技术的推广为基础,以未来乡村规划设计为依托,以区域品牌规划设计为抓手,以网络营销师的培养为突破口,解决当前共同富裕的痛点和难点。

ef335c628f74586fc98de017625e68f

630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吴延熊教授带队赴建德市参加共同富裕路径讲坛。建德市洋溪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叶莲,主任吕晶,党工委副书记陈钢,建德市统战部副部长叶晔出席讲坛,洋溪街道各村社和企业代表参加讲坛。

9620824a41265550ea572dbf1905014

学校与地方政府合作培养共同富裕人才,乡村振兴研究院和洋溪街道合力赋能共同富裕人才培养,叶莲书记授予吴延熊教授洋溪街道“共同富裕”首席人才官聘书。人才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要素,加快乡村振兴的发展步伐,必须更新人才观念,加强“育才”“用才”和“留才”工作。

94b6c34cdc5d3dba41c0a0659ef13ea

吴延熊教授作《乡村振兴视域下探索共同富裕路径》的专题讲座。吴延熊教授从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发展历程、共同富裕的时代背景讲起,结合自身乡村振兴的实践经验,以生动有趣的案例解析了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对洋溪的共同富裕之路进行了展望。吴延熊教授提出,共同富裕的三板斧是:规划为先——挖掘发展潜能;品牌为纲——激活沉睡要素;文化为魂——激发主体创造性。他指出,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经之路。

COPYRIGHT 2017 · 陶朱商学院 -TAOZHU BUSINESS SCHOOL · SUPPORTED BY JOJOSTUDIO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