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二届中国(安吉)美丽乡村直播短视频创新创业论坛暨短视频大赛
发布时间:[2021-09-14]

为了打造安吉产教融合品牌,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吸引更多外部高端电商人才,培养留得下、用得好的短视频直播人才,不断提升安吉产教融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决定举办第二届中国(安吉)美丽乡村直播短视频创新创业论坛。在全社会营造理解、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鼓励和支持广大青年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大力发现、培育和选拔青年创新创业人才。

本届论坛将同步设立短视频大赛,鼓励和引导更多学生和民间人士通过短视频的形式记录家乡的新变化,用镜头展现年轻人与新时代的风貌,借此挖掘和培育一批面向未来的短视频人才,鼓励他们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使命中。在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同时,带动中小企业开展直播带货和短视频新零售的发展。

一、参赛对象

参赛作品向在校学生和社会公众征集。

二、大赛主题

以“两山”理论为基调,以乡村文旅为主题的短视频。作品包括且不局限于自然风光、人文美景、暖心故事、生活记录、特色美食、旅游攻略等各种类型。

三、主办单位

共青团安吉县委员会、安吉县教育局、安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吉县商务局、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主办;安吉县孝丰镇人民政府、杭州笈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安吉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协办。

四、大赛安排

第一阶段:(99-930日)启动宣传,作品征集(全国),参赛者在截止日前将参赛作品和参赛人员信息发送至官方邮箱。

第二阶段:(101-1010日)大赛初评(杭州、上海、安吉):根据第一阶段海选的作品,评审出十个作品进入终评。

第三阶段:(1016-17日)大赛终评、颁奖典礼暨第二届中国(安吉)乡村振兴直播短视频创新创业论坛。

五、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视频不含第三方商业平台水印,严禁抄袭。

2.参赛作品内容须积极健康向上,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无政治、宗教问题,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3.参赛个人、团队及选送单位须确保拥有所提交作品的版权及著作权。因作品侵权或其他原因所引起的(包括不限于)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由参赛者本人及团队承担。对大赛产生不良影响的,参赛者有责任积极消除影响。

4.自作品提交之日起,主办、承办单位即拥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在网络及合作平台播放、印制相关宣传品、进行内容的二次改编等,作者始终享有署名权。

5.主办单位拥有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六、短视频技术要求

(一)封装格式:mp4

(二)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080*720(竖屏),推荐1920*1080(竖屏);

(三)视频长度:2分钟以内。

七、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

一等奖:奖金9000+进修券3000+奖品+证书;

二等奖:奖金5000+进修券2000+奖品+证书;

三等奖:奖金1000+进修券1000+奖品+证书。

同时,获奖人员将纳入短视频大赛平台所搭建的人才库,可为其对接MCN机构资源、商家资源、平台资源、培训提升资源等,平台致力于以电商短视频为沟通桥梁,引入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技术的赋能,缩短商家与短视频人才间的距离,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对落户安吉创办企业的参赛大学生团队,按照《安吉县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资金实施办法》,符合条件的再额外给予最高50万元的相应资助金额和最高18万元/年租金补助(连续补贴5年),团队成员根据《中共安吉县委 安吉县人民政府关于高水平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高质量助推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安委发〔202010号)享受相应的购租房等人才政策。

八、评分标准

大赛评审委员会根据评分标准,按参赛作品所得分数高低依次评定第一、二、三等奖。评分标准如下:

1. 内容创意

1)所创作的作品均为原创具有较高的观赏性;(20分)

2)内容呈现形式新颖、表达内涵深刻;(10分)

3)作品主题明确,内容积极向上。(10分)

2. 篇幅画面

1)画面表现力强,光影、色彩等造型语言丰富;(10分)

2)镜头设计流畅、节奏舒畅;(10分)

3)整体视听风格准确、突出;(10分)

4)画面清晰流畅,场景布局合理美观。(5分)

3. 音频制作

1)作品音频表现流畅,艺术表现力强;(10分)

2)作品使用的音频与画面匹配合拍;(10分)

3)音频风格把握准确。(5分)

九、联系方式

1.扫描二维码,参与报名,填写基础报名信息。



2.将参赛作品和基础报名信息一并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文件名为“作品名+参赛者姓名”,于 9 30 24:00 前上传至官方邮箱: jiwandsp@163.com


COPYRIGHT 2017 · 陶朱商学院 -TAOZHU BUSINESS SCHOOL · SUPPORTED BY JOJOSTUDIO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