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筑梦乡村 共富诸暨|诸暨市第二届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开启
发布时间:[2022-06-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两进两回,激发农业农村从业人员创新创业热情,树立创新创业典型,决定举办诸暨市第二届农商银行杯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

一、大赛主题

筑梦乡村,共富诸暨

二、大赛时间

20226月至10

三、主办单位

1.主办单位:中共诸暨市委组织部、诸暨市农业农村局

2.协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共青团诸暨市委员会、诸暨农商银行

3.承办单位:诸暨市融媒体中心

4.大赛设组委会,负责大赛统筹协调工作。组委会设在市农业农村局,具体承担组织协调、新闻宣传、技术保障等工作。 

四、参赛选手条件

返乡入乡以及在乡创新创业的农创客、高素质农民、退役军人、乡村经营管理人员、科技人员、能工巧匠等各类乡村振兴创新创业者,且符合下列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积极投身农村创新创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业精神,在促进乡村振兴、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业绩突出。

3.年满18周岁(截至20211231日),高中及以上学历。

4.近三年内不存在违法违纪等问题。

五、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成果,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激发创造活力的农业农村创新创业项目,且符合下列条件:

1.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借鉴性和可推广性,具备落地发展必要条件,具有良好示范作用,未来成长潜力较大,项目的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且对技术有合法使用权;

2.参赛项目要体现扎根乡村、带动农民,可以包括但不限于农业特色种养殖、农业科技应用、农产品深加工、农村电商物流、农旅结合项目、体验与创意农业、文化传承与创新、乡村市场化运营、乡土人才培育开发、未来乡村场景打造等项目;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鼓励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增收,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共同富裕中涌现的各类新产业新业态项目参赛;

在首届诸暨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农商银行杯创新创业大赛中已获奖项目不再参赛。

六、比赛流程

比赛共分为启动、报名、审核、初赛、决赛五个阶段。

1.启动(6月初)。研究制订大赛方案,举行大赛启动仪式,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发布大赛相关信息,广泛开展宣传发动,提升大赛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

2.报名(75日前)通过镇乡(街道)推荐或个人自荐的方式,提交参赛报名表(附件1)、项目汇总表(附件2)、项目计划书(附件3)、参赛项目PPT或短视频、身份证、学历证书、营业执照复印件等资料,如为企业合伙人,需提供股份证明材料。必要时提交专利证书、特色产品认定证书等其他参赛需要的材料。参赛主体提供的材料需加盖本单位公章。镇乡(街道)推荐参赛项目总数不少于3个,个人自荐请把材料打包后发送到邮箱:xczxds2022@126.com。联系人:寿海奇,联系电话:87013156(相关表格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

3.审核(7月中旬)。根据参赛者提供的参赛资料,由大赛组委会依据比赛要求对申报材料进行详细的查阅审核,确保进入初赛的申报单位符合基本条件、申报材料真实有效。

4.初赛(8月中旬)。采用封闭评审的方式进行,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由大赛组委会组织项目路演并进行评分,评选出10个项目进入决赛。项目路演不超过5分钟,评审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通知选手进入决赛。

5.决赛(10月中旬)。采取“6+3+1”模式,项目路演不超过6分钟,评委提问不超过3分钟,1分钟打分。大赛组委会邀请5位上级领导、创业导师、专家学者和投资人组成现场评审团进行提问打分。大赛严格按照评审标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七、奖励措施

1.对最终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2万元和1万元的奖励。

2.对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项目,诸暨农商银行分别给予300万、200万、100万、80万优惠利率授信。

3.推荐参加上级创业创新大赛,优先列入市级农业产业项目储备,对符合条件的人才项目可申请享受人才政策。

4.在市级以上各类媒体上进行宣传。

5.优先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类培训。

 

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报名表

        微信图片_20220628091315

 

转发诸暨市组工公众号

COPYRIGHT 2017 · 陶朱商学院 -TAOZHU BUSINESS SCHOOL · SUPPORTED BY JOJOSTUDIO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