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项目

学历提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项目 > 学历提升
南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班
发布时间:[2017-05-20]

南华大学介绍:

南华大学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具有59年办学历史的综合大学。学校由原隶属中国核工业部的中南工学院、核工业第六研究所与原隶属湖南省的衡阳医学院合并组建而成。

学校形成了以工学、医学为主,经济学、艺术学、管理学、理学、法学、文学、哲学等9 大学科协调发展学科体系。学校设有直属学院26个,4所直属型附属医院,11所协作型附属医院,20个研究生协作培养单位。学校设有77个本科专业,1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9种硕士专业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49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8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具有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和硕博连读资格。

课程设置:

学分制

学生必须通过规定课程的考试,成绩合格后方能取得该门课程的学分。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后,由本人申请,经培养所在学院和研究生处审核同意后方可进入课题研究和学位论文撰写阶段。

课程学习、实践教学和学位论文相结合的培养方式      

   课程设置以实际应用为导向,以职业需求为目标,以综合素养和应用知识与能力的提高为核心。实践教学采用集中实践与分段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可采用游学、调研、案例研讨、团队拓展等多种途径。      

双导师制培养途径

   研究生论文工作须在导师组的指导下独立完成。导师要求一位来自研究生所在培养单位,另一位来自与本领域相关的、具有丰富专业技能的企业专家。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多元化教学模式

   加强案例教学、团队学习、企业实习、社会实践等教学环节,聘请有实际工商企业管理经验的专家进行专业技能、行业知识和职业道德等专题讲座。注重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以提高研究生专业绩能为主,重点培养实际工作能力。      

课程类型

基础课、核心课

核工业企业管理方向选修

医院管理

金融企业管理方向选修

人力资源管理方向选修

生产运作管理方向选修

必修环节

基础课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

商务英语

管理理论与实践

核心课

数据、决策和模型

管理经济学

管理信息系统

营销管理

组织行为学

企业运营管理

财务管理

战略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核工业企业管理方向选修

核能经济与管理

人因工程

核安全与应急管理

商业伦理专题

管理沟通

医院管理方向选修

(医院)伦理

(医院)危机管理

(医院)法律事务

(医院)资本运营

医院管理专题讲座

医患关系管理

金融企业管理方向选修

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

金融企业管理

公司治理与激励

资本运营理论与实务

商业伦理专题

人力资源管理

领导科学与艺术

薪酬理论与实务

工作分析与岗位设计

管理沟通

会计学

生产运作管理方向选修

生产运作与管理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质量工程与质量管理

现代工业工程学

资本运营理论与实务

必修环节

团队训练(野外拓展训练)

开题报告

学术活动(学术讲座、企业家沙龙)

毕业论文及答辩

COPYRIGHT 2017 · 陶朱商学院 -TAOZHU BUSINESS SCHOOL · SUPPORTED BY JOJOSTUDIO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