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陶朱商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陶朱商学院概况

 陶朱商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创业学院,成立于2016年7月6日,由暨阳学院与诸暨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暨阳学院与诸暨市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举办的民办非企业单位。

 陶朱商学院位于暨阳学院内人文5号楼和6号楼,总面积2423.34㎡,设立了创业一条街、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及创业咖啡吧等创新。

 陶朱商学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下设综合教务办、政企培训部、技能鉴定部、创业教育部四个部门。

一、功能定位

    陶朱商学院旨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训各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搭建融智平台,同时,也是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建设应用型高校精神要求的重要举措,主动服务诸暨市“十三五”规划纲要重要内容的实招之一,更是学院建设创业型独立学院的重要方面。具体功能为:

1.人力资源建设的咨询与培训机构
      重点实施优秀人才集聚行动。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的人才需求,主动开展面向规上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总裁班、财务总监(CFO)高级研修班及各行各业人力资源建设的咨询服务,契合政府对干部人才的素质要求,开展基层调研论证,主动承接政府机关、行业协会的年度培训任务,开发面向培训对象的个性化课程体系和培训模式,开展菜单式培训。

2.区域民众的学历教育提升机构
      着力实施人才素质提升行动。依托浙江农林大学及其他兄弟院校的学历教育资源,开展面向乡镇干部和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的研究生教育(工商管理硕士MBA班、农业推广硕士等)和针对企事业单位一线职工等的大专函授(业余)、专升本等学历教育培训工作。

3.两创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培训机构
       着力实施创新平台提质行动。一是整合政策、创业导师、社会企业家等资源,开设创业教育指导课、专题讲座、创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团队沙龙等。培养广大群众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技能。二是依托暨阳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与浙江省、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合作,开展面向企业和高校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

二、办学优势

1.良好的师资队伍
       陶朱商学院立足于浙江农林大学及暨阳学院资深教授和优秀教师团队,同时依托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资源,外聘全国名校知名教授,力邀各行业知名专家企业家及优秀杰出的政府官员等组成良好的师资阵容,他们学术功底深厚、经验丰富,在各自领域均有一定的造诣。

2.紧密的校地合作
      自迁址诸暨办学以来,诸暨市人民政府与学院紧密开展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已与公安、法院、经信、农业、林业等政府部门及部分上市企业达成长期培训合作协议,组织开展各类培训80余期,培训1万余人次,培训效果受到培训单位的肯定与好评。

3.一流的校园设施
      陶朱商学院拥有面积2500余平方米功能齐全的专门培训场所,拥有各类大小报告厅、多媒体教室及机房等,各种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满足各类培训需求。学员们可以享用暨阳学院60余万册图书资料的图书馆,运动锻炼设施一流的室内外篮球馆、游泳馆、网球馆、羽毛球、乒乓球场等。

4.便利的公共服务
      校园内食宿便利。住宿环境优雅洁净,温馨舒适,性价比高。食堂饭菜品种丰富、美味可口,用餐形式多样,可同时容纳1600人就餐。校园内有商业一条街,超市、银行自动取款机、水果店、打印店等生活设施便利。地处市区城北,交通方便,校内具有4个大型地下停车场和1个拥有500停车位的室外停车场。

三、发展愿景

    陶朱商学院将秉承暨阳学院“求真敬业,经世致用”校训,传承陶朱公商圣文化,发扬浙商精神,遵循“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内容创新、技术创新”的办学方针,加强理论研究,探索培训教育办学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成为服务区域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的培训知名品牌。

         






                

             

             


                



COPYRIGHT 2017 · 陶朱商学院 -TAOZHU BUSINESS SCHOOL · SUPPORTED BY JOJOSTUDIO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